close

今天寫的是心得分享~

我家是租屋一族,一開始租的房子一直聞到異味

後來發現是水溝蓋,我就拿膠帶把它貼起來

可是水溝是需要排水的,怎麼能封呢!!!

(然後我就被罵了)

 

因為以上理由

所以我試過很多種除異味的方式

人家大推的咖啡渣,有淡淡的咖啡香味是不錯

可是要把咖啡渣曬乾這一點就有點困難了。。

竹炭我也試過,感覺也沒有很明顯的效果,就是除溼效果很不錯。

 

我比較推的還是用漂白水+酒精。

雖然人家說漂白水很毒,我也上網查過了,可以改用含氧的漂白水,比較不傷身體

用稀釋過後的漂白水(大概是1:100ml)來拖地,異味很快就沒了

(因為很多味道其實是放很久了,地板跟牆壁都有那種味道了)

再高級一點,可以去買專門的清淨劑,不過那種要常噴,揮發掉就沒了

所以家裡的媽媽從以前就很愛漂白水,我一直無法理解

後來知道了,漂白水好用又簡單,是媽媽的法寶呀!!!

 

漂白水比較毒,所以記得要戴手套~~

拖完再用清水拖一次~~或二次。

然後空氣就瀰漫著漂白水的味道~~ 記得開窗戶通風一下。

等差不多了,可以再用有點香味的清潔劑擦擦,就會香香的哦。

我個人是喜歡平日偶爾就噴一下酒精,消毒兼清淨空氣。

跟大家分享~~

有更好的方法也可以大家互通有無一下 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